最近,横跨坪山、龙岗、龙华和宝安,直达深圳机场的深大城际迎来最新进展。等深大城际建成后,从坪山至深圳机场最快仅需40分钟。

  近日,深大城际1标黄麻布站和民治北站交通疏解导改相继完成,极大拓宽了这两座车站的围蔽范围,全面开启车站施工新阶段。

  黄麻布站为深大城际铁路最大的标准站,全长894米,沿宝安区洲石路敷设。本次交通导改围蔽面积约2.8万㎡,将洲石路西侧车道导改至路东侧,保持4机动车道 2非机动车道通行。

  民治北站位于布龙路与民治大道十字路口,东西方向布设,横穿油松河,全长517m。本次交通导改范围为布龙路与民治大道交汇区域,布龙路作为省、市重点道路,连通龙华、龙岗的主干道,周边建筑物密集,人流及车流量极大,地下管线复杂。本次疏解实现了民治北站围护结构施工场地全围蔽。

  深大城际(深圳段)起自深圳市宝安机场t4站,途经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终至坪山区聚龙站。线路全长约69.2km,线路设计时速为160km/h。全线设地下站11座,分别为t4枢纽、机场东、黄麻布、石岩中心、龙胜、民治北、五和、白坭坑、大运、坪山、聚龙。

  深大城际预计2026年建成,届时将进一步加强深圳东部与西部、中部之间的快速联系。城际铁路作为深圳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将对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深莞惠都市圈一体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内容来源:深圳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