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7日下午5点左右,女孩小雅(化名)骑自行车路过深圳布吉某小区楼下时,一个从天而降的工具锤,贴着自己的身体掉落砸在地上,还擦伤了其手臂,造成破皮出血。

  接到小雅母亲刘女士的报警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罗岗派出所迅速处警,对事发地点附近小区逐层逐户展开排查。当民警拿着工具锤敲开某栋住宅24楼住户的房门时,老大爷惊得瞪大了双眼:“这确实是我家的锤子,我在厨房做饭,两岁孙女自己在卧室玩耍。中间我出来看到卧室被弄得很乱,就随便收拾了一下,发现放门口地板上的工具箱被打开了,也没太在意,没想到孩子竟然拿了锤子丢下了楼。”

  经查,工具锤坠落后先是砸到3楼一处广告牌,随后在弹下过程中擦伤小雅的胳膊,幸好经过广告牌缓冲,小雅并无大碍。

  事发后,派出所民警再次逐层逐户走访临近各住宅区,对所有居民都进行了普法宣讲,强调家长作为孩童的监护人应该承担的义务和法律责任,并要求居民把危险物品例如锤子、剪刀等妥善存放到幼童不可触及的地方,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对小区物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防范提醒,积极推进高空摄像头的安装。此外,派出所还就此事在小区召开了警示会,并张贴了高空抛物防范宣传海报,持续加大高空抛物案例的警示教育,使居民们充分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自觉抵制这类行为。

  来源:深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