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福田区试行食品经营许可总部全市域通办工作方案》,对深圳市福田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试行食品经营许可全市域通办,并指定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以下简称“福田监管局”)统一办理总部设该区的企业在全市范围内的相关食品经营许可事项。

  据了解,申请全域通办的食品经营主体需要具备3个条件:企业总部注册地址位于福田区,深圳市范围内下属各分公司或门店由总部实行统一管理,未被列入商事登记等异常名录。符合这3个条件的企业,如果不涉及现场核查业务,可以向福田监管局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全市域通办。具体可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地址名称)、延续(经营条件和范围无变化)、注销、补发。

  根据属地监管原则,发证后的监管工作将由企业门店属地辖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福田监管局通过跨城通办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发证单位为福田监管局, 与实际监管单位所在区不一致不影响其许可效力。

  审核:许云敏

  编辑:卢晓妍